别担心把作品弄糟,身为作者,有摆弄它的权力。

© 隐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

个人向分析·山姥切国广·山姥切长义

这个是我自己个人向分析的文案,对于刀刀们的个人向理解和一些细节补充,也有借鉴和查询资料。可能有很多人看过了类似的,但是我还是想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哈姆雷特,我选择将我的哈姆雷特仔细记录下来,为了以后的自噶腿肉——也是为了哪天我走向应该去往的地方不会忘记这些被赋予了无数感情与色彩的刀剑们。   

  

他们与我而言——是一种承载。   

                        ——————————写在前面

本篇不涉及任何拉郎配。 

我是all婶党乙女党,不嗑双刀cp。 

 

但是!!!!!这一系列分析文里不会涉及任何拉郎配,包括乙女向all婶向cp向。 

各位圈地自萌实属妙哉妙哉。 

 

再度强调·本系列·都·绝不会·涉及任何拉郎配。 

 

同时会含有剧情包括语音剧透,雷者勿入。 

 

好了,正文开始。


山姥切国广(被被) 

这可真是个大可爱啊……明明有着一张明净似玉的脸庞,却偏偏要扯一个白布盖上(所以被单才是本体?)。 

金色的发丝碧青的眼,颜值能打属性优良,然而就这样一把刀,却因为自己是个仿品而自卑不安甚至会想要逃避。 

在此稍微提及一下历史,被被打造的时候确实是仿造本本(也就是长义)进行的制作,但是却的的确确是国广的至高杰作,品质性能都是一等一的优良,也就是说除了外形的相似,他本身的存在就是一个珍品。 

正如同被被说他是国广的第一杰作一样,他的价值绝不是一般赝品所能比较。 

然而山姥切国广他依然会自卑于自己身为仿品的这个事情,他被困在仿品这个定义里出不来,纵然骄傲自己是最高杰作,但是更自卑于自己是个仿品这件事情,极化前的被被完全没有想到,他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大多数东西大概婶们也都能了解到的,出阵时对自己的不确定,做内番时受伤时说自己这样破破烂烂就好,甚至无数次的强调不要说他漂亮不要理他——但是他在内心的最深处,是无比渴望自己被承认,被自己承认,更重要的,是被你承认。 

所以就算嘴上不说,他也会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完成你布置的任务。 

因为他爱着你啊。 

也关心着他的战友,会受到誉时自信的闪闪发光(虽然下一秒就又回去种蘑菇),战场上被逼急了会大声喊出让敌人见识到小瞧仿品的后果。 

他性格让他无法直白的很好的表达出他的想法,但是寻找着语音中字里行间的蛛丝马迹,他真的很在意你的态度和想法。 

远征伙伴回来他会让你先去关照他们,轻伤的时候会别扭的说不需要治疗,带去万屋还会自我否定说自己没什么好炫耀的,甚至演练场上还会说出对面都是名振的话语……关心和别扭,羡慕和难过就这么轻易的被我们捕捉到了。 

 

他是讨厌被比较的,可是拿自己进行比较最多的却是他自己,他极化前的破碎语音也依然讨厌着被比较的行为,所以我是不是能这么想——他其实也很不满于自己的不自信,也不满于自己总是不由自主的去比较别人(别刀)。


因此—— 

——听我说,我有一件事想要去做。 

这是他的修行出发语音,他终于开始想通,并且打算为了寻找自己的意义而出发,踏上了变强之路。 

第一封信,他告诉你他想变强,想要得到独立于别人的评价。 

第二封信,他告诉你了有关山姥切的逸闻的两个版本,一个是山姥由本本斩杀,另一个则是由被被他自己斩杀【虽然传闻有两种不过目前看来支持被被斩杀山姥真实性的更多,不过有一说一,山姥真的存在?】。因此他产生了疑惑。 

第三封信,他终于想通了,他告诉你他觉得那个为了一个逸闻而苦恼的自己很傻,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受困于过去,而是作为国广的杰作,被你发现并使用至此,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这是一程蜕变的路,我们无从得知他究竟经历过多少心路历程,也或许想通只是一瞬间,总之无从得知。 

但是我们可以惊喜的发现,回来的他本身就成为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他自信的面对的你的一切要求,不会再自我厌弃一样说就这么破破烂烂的也好而是会主动想要修复,面对名振刀剑只会有跃跃欲试的战斗欲望,他从一个隐性的主控成功蜕变成一个显性的主控,真的是可喜可贺可口可乐。 

甚至破碎语音也执拗的提到你【我是……你的刀。】 

 

他一直爱着身为主人的你,关心着战友,身为一把仿制的刀,他逐渐成长,然后脱胎于过去变的更加自信的继续呆在你身边,成为你的助力。 

作为你的刀,他由衷相信只有你才能发挥出他的光芒,还有比这更好的事情吗? 

么了!


山姥切长义 (本本)

本本,他,一个具有少年感的公务员(笑出声)。 

和写被被的复杂心情不同,本本其实我觉得不需要用太多语言去刻画。 

身为一个政府公务员,他是自信的。 

身为一把有名气的刀,他是自傲的。 

面对你派下来的任务,他是认真仔细的。 

面对夸奖和你的喜爱,他是开心并且觉得理所当然的(然后更加认真的对待工作)。 

他美丽而骄傲,自信而不自负,强大的本心让他不会畏惧任何事情。 

 

但是和被被在同一个本丸的时候,他又是别扭的,别扭的来源也很正常,逸闻这个东西关乎于刀剑被人思念的程度,更加关乎于他们身为付丧神能否因为人们的思念而化形。 

这是他们立足的根本。 

付丧神,本就是因为人类的思念而诞生于器物之上的奇迹啊。 

所以说因为这一点和被被总是有那么点不对付,会堂而皇之的喊他仿品(此处喊的是仿品,就事论事的仿品之意,和侮辱性质的那种不同,本本的骄傲不会允许他做出这么没品的事情,从各种方面来说,他是承认被被是一把独立的刀的,但是他又别扭传说的事情,所以有时候……),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热闹就完事了。 

 

在此也提一下少年感的定义:既拥有妥帖的处事风格,又保持着骨子里的单纯骄傲乐观。诚实正直,懂得担当。 

【不是巨婴,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任性冲动逃避责任,莫要把两种模样混为一谈,本本一点也不巨婴。】 

所以说啊,本本的少年感十足但是又特别稳妥的风格就很戳。

 

一把性格温润如清风。 

一把性格骄傲似烈火。 

他们性格迥异,却同样忠诚担当。 

我爱他们。 

 

 

碎碎念: 

爱,不应该只有爱情的定义,友情之爱亲情之爱,还有主从之爱。 

这是一种非常深刻的羁绊,所以因了这羁绊的影响——衍生出那么多同人作品非常可以理解呢【叹息】 

写这两个小天使我还挺开心的,分析的时候脑内脑洞肆意,至于什么样的脑洞我就不说了。 

至于暗堕……恕我直言,我真的想象不到被被本本这两人暗堕的样子? 

大概我把他们想的太伟光正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总之个人向分析就这么完成了! 

 

好了,下一篇我要点哪一个可可爱爱刀子精呢? 

诞生于人类思念的付丧神啊,在内心都是对人类抱有好感的,日本的付丧神传说里,还会有替主人挡灾而自己破碎的说法。 

(当然啦也有其他的版本比如诞生于复仇情绪的付丧神?……突然想到了小夜……) 

哎——我的玛丽苏all婶花丸文啥时候提上议程呢【远目】。

 
评论(27)
热度(1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