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把作品弄糟,身为作者,有摆弄它的权力。

© 隐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

青鸟8

18

克莱恩看到了奥黛丽椅子背后的图案,又下意识观察了倒吊人和你的椅背符号。

……巨龙,风暴,还有……那是什么?克莱恩并没有见过这个符号,只能暂且压下疑问打算塔罗会结束之后询问一下你。

你静静的看着他们两个将日记交上去,并未开口也没有行动,克莱恩也并没有跟你要过日记——当然不是没有问过你是否看过罗塞尔大帝的日记,你的回答是有,但是只是看过,只记得一些相对重要的情报,十分模糊,还并不适合现在的克莱恩知道。

他只能打消了这些念头,转而开始和你要一些他能看的神秘学资料去研究。

奥黛丽下意识将眼神投过来观察你的肢体行为。

你笑着抬起手托在了下巴上怡然的看着她。

……唔……我记得恋人小姐说过,她的序列会做出揣摩观众心理,进行引导或者误导观众认知的行为……这很克制观众呀,说不定她现在的动作就是一种误导呢?奥黛丽,你还是太天真了……奥黛丽忍不住在内心嘀咕了一翻,对你的序列更加好奇起来。同时,她也注意到了你身上有些夸张的衣服。

演出,还是扮演?奥黛丽收回视线。

“愚者先生,您如果想知道更多,恐怕只能从黑夜教会那里得到了,或者接触那几个古老的隐秘组织,你知道我指的是哪几个。”

克莱恩苦中作乐的想,之前是真的不知道,但是幸好青鸟告诉了他一些对于非凡者来说,不那么危险的事情,比如隐秘组织有哪些,以及绝对不会现在告诉他的某个组织。

“恩。”他平静的点了点头。

询问了之后的观众魔药线索,奥黛丽吸了口气,突然保持不住“观众”状态,有点腼腆地说道:“第三个问题,如果,我是说如果,一只普通的动物喝了序列9的魔药,会发生什么事情?”

你默默的,默默的扭了下脸,在倒吊人开口之后才慢慢的补充到:“可以继续保持晋升,只要这只动物原本属于那种温顺聪慧的动物种类,比如贵族家庭的某些猎犬,魔药的种类也属于类似观众这种不那么扭曲的序列就好。”

奥黛丽小姐的笑容裂开了。

她总觉得你似乎是看出了什么。

直到被克莱恩提出——

笼罩在灰白雾气里的克莱恩用手指轻敲着长桌边缘,平淡没有波澜地用赫密斯语回答道:“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啊,你是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你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塔罗会结束,你跟着克莱恩饶有兴致的在这大殿之中绕来绕去,随口回答他的问题:“啊,那是因为我的序列不在这22条序列途径之内,那个符号象征的是领域,一种领域,如果我成神的话,那么在这个领域内,我就是全知全能,当然,出了这个领域就不行了,面对相差无几的力量也并非是真的绝对全能。”

“原来是这样。”克莱恩点了点头。“你想要成神?”

“对啊,一起吗?”你发出了邀请,乐淘淘的开口。“让我们一起冲破险阻,达成目标,成为至尊……好啦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诶。”

克莱恩默默的扭了扭脸。

“你看你都得到这个明显一看就有阴谋的大殿了。”你摊摊手,“肯定是先照着这个目标前去嘛……我后头的老板也会帮忙的放心吧~你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步调来走,我就能在你身边帮助你。”

不过,当然,三年真神五年旧日那是主角模板,你顶天了能在三年内达到天使都算不错的了。

“……那我先谢谢你。”克莱恩无奈的笑了笑。“不过你真打算成神?”

“恩恩恩,所以要一起吗?”你凑过去可怜巴巴的望着他。“一个人的道路艰难又漫长,攀爬峰顶的过程中若无人陪伴,必将十分孤独而难以接受,每当眺望原野和星空,它们闪烁清冷的光,万家灯火衬托自己的寂寞……”

“好好好,你先停止你的诗朗诵!”克莱恩当即抬手果断捂住你的嘴,虽然很优美和动听没错,但是一旦长起来真的怪怪的。“我知道了,我深刻的知道了,顺便这是我想成神就能成神的吗……”

你哽咽的扯下他的手:“……你们都不懂文艺的浪漫!”

“你们?”克莱恩捕捉到关键词。

你抽了抽鼻子:“我老板也是!上次夸夸祂,结果祂拿泡泡砸我额头让我停止呜呜呜呜……”

克莱恩微妙的顿了顿:“祂到底是谁?”

“犹格索托斯啊!”

克莱恩默然一会,深深地吸了口气:“我迟早被你吓死。”

“哎,我下去就给你来个祈求,你别慌走。”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想我能直接简化一些步骤,毕竟你也不需要我取悦你对吧?”

……取悦我……这话听起来好怪啊!

克莱恩忍住吐槽的欲望点了个头。

等你下去之后没一会果然传来了祈祷的声音,他颇为新奇好奇的看向了那颗深红星辰——

那是一个相当整洁干净到没人气的房间。

一个床,一个桌子,一个行李箱。

你站在桌子前,一面祈祷一面用手指挑动着蜡烛中代表自己的火焰,桌子上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梳子和一面镜子,旁边放了两本书籍,这是最有生活痕迹的地方。

而你一幅随时都会离开这个住所的模样。

19

手中的扇子边缘锋利,轻巧的划过了猎物的喉咙,自带的堕落被放大,他终于捂着咽喉无声无息的倒了下去。

你从他身边侧身避开,手中折扇啪一下合上顺势转身面向空无一人的深巷鞠了一躬,宛如一场华丽的谢幕。

看着没了生息的某位非凡者,你略略抬起了脸,绯红月华的照射下,唇角勾起一个漫不经心的弧度:“徳丝娜女神如果能看到的话,一定会欣赏我的舞姿的。”

她确实很欣赏你。

正如她一直鼓励自己信徒去尝试唱歌跳舞和戏剧那样,你是她很喜欢的一个孩子。

抬手打了个响指,一只灵蝶悄然出现在你的指尖,浑身带着苍白的光。

“尊敬的徳丝娜女神,我想要祈求一个好梦。”你叹息着注视着这只蝴蝶。“我好想家啊……”

灵蝶散去,你迈开了脚步循着空无一人的街道慢慢回家。

 

路灯不算特别明亮,深黑的夜里,只有寥寥的几盏灯火清冷的亮着。

你的影子在被拉长又缩短中反复,敲击在路上的鞋跟叩出轻响。

风声在你耳边吹动,你抬起头看着遥远的星辰。

双手插兜,就这样一步步的走回了你临时的住处。

看着漆黑的房间和窗外的绯月,寂静在空气中无声的蔓延,你轻轻的笑了笑:“希望今晚可以梦到故乡……说起来明晚还有一场抓捕行动,不过没我的事情……”

声音回荡在空空的房间里,无人应答。

20

在没有归途的路上,一只青鸟于梦中回到了她魂牵梦萦的地方。

 
评论(10)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