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把作品弄糟,身为作者,有摆弄它的权力。

© 隐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

青鸟12

25

“天呐,你这身裙子还有妆发真是太好看了!”罗珊在你进来的一瞬间陷入呆滞旋即惊讶的叫了起来。“早上好,赛安,你这是去当舞者回来吗?”

你点了点头提了提手里的行李箱:“是的,既然成为舞者,就要做好一名舞者,昨晚是最后的谢幕演出,我想我已经完成了舞者的职责,你身边这位就是戴莉女士了吧?”

涂着深蓝眼影穿着通灵者的戴莉女士讶异的看你一眼,旋即了然笑道:“‘舞者’对吧?你好,我是戴莉,一名通灵者。”

你放下行李箱提起裙摆笑容满面的行了一个礼节:“对,我是赛安·扬,很高兴能认识你。”

“你这种风格我很欣赏,真的。”戴莉感慨的对你点点头。“可惜我时间不是很多,现在就要去和邓恩谈些事情,否则一定要跟你好好聊聊。”

“那真是太可惜了。”你笑起来。“但是命运也许会让我们在未来继续相遇。”

看着戴莉进入隔断,你提起行李箱和罗珊招呼了一声摸到了休息室卸妆换下衣服,行李箱里是一身改良过的款式有些特殊的优雅复古的长裙,上面有很多宛如游戏中炼金师一样装束的口袋——恩,你只是用舞者的方式完成了一次捕猎而已,这次的行为让你完全消化了舞者并当场喝下了进阶的魔药,接下来就是调香师。

是时候扮演起调香师了。

你将头发全部散开用带着丝带的发卡别住,面容素净,带着银白色的眼镜,青蓝色交织的长裙上带着优雅的松木和花朵的奇异花纹,你又摸出一个小小的香膏,稍微沾了点在手腕摩擦一下:“这可是真正的辅助职业了。”

舞者的繁复礼服和发饰被你统统塞进不知名空间,你拿出一堆瓶瓶罐罐和药草放进了身上的别扣和行李箱中,最后再把扇子挂在腰带上:“希望我的化学天赋因此能够点亮技能树……顺便这种职业性质的东西还是挺好扮演的……。”

当你出来的时候看到罗珊和克莱恩,她看你的装束又是眼睛一亮:“戴莉女士已经走了,你现在这个风格?”

“哦,我舞者的职业昨晚辞职了,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名调香师。”你优雅的转了一圈,带着点神秘味道的开口。“带来刺激的表演更能加速我对舞者的理解,现在我对调香师更感兴趣。”

克莱恩看着你忍不住咋舌有点受到刺激:“你好快啊?”

你看他一眼,神色幽幽:“你觉得只有周日去工作和每天下午和夜晚都去找机会工作哪个工作量大?”

“嘶——”克莱恩秒懂你什么意思:“不会对自己负担太大吗?”

你露出一个微笑:“放任自己沉溺在美梦中和面对已经到来的现实,我目前的选择是第二个。”

徳丝娜女神许诺过你,如果哪天实在是累了想要沉睡,她可以赠送给你一个永恒的梦,梦里有你最想要去的地方,但是她依然希望你选择的是面对。

克莱恩沉默一瞬:“你去找过队长了吗?”

“还没有,你也要去吗?”你扶了下眼镜看克莱恩点头。“那你先去吧。我出去一趟找一个店面租下来,身为调香师可不能没有自己的门面……。”

说着你提着行李箱和二人告别。

克莱恩看着你走出去沉思半晌回过头,罗珊正一脸崇拜的看着大门顺口对他说:“我特别佩服这种我行我素行动力惊人的人,为了达成目的可以特别有效的规划自己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自信的感觉简直帅呆了,就算赛安小姐是名年轻的女孩子也是一样,不过我常常因为她的举止忘记她的年龄实际上比我还小快十岁啊!就是也不知道这种早熟是好还是不好……难道成为值夜者的人都可以这么迅速的成长起来吗?好像谁也可以不需要依靠似得……”

……于现实而言,这是个好事,只不过在某种程度上这种事本身就值得悲哀啊……克莱恩内心暗暗的叹息,顿了几秒才走向隔断。

“说到依靠……”罗珊下意识喃喃到,“她似乎从没说过自己家人的事情啊……”

克莱恩身影停滞一瞬,又继续走了进去。

你看着眼前这瓶香槟,在一众人的目光下笑吟吟开口:“是不是觉得我应该喝果汁而不是酒水?”

老尼尔笑着点头:“不过我认为也许喝一点也不要紧。”

伦纳德看你一眼耸耸肩咕哝:“说不定酒量十分的好呢。”

你挑了下眉竖起了大拇指笑嘻嘻到:“很棒的猜想,不过没有十分好,只能说还不错~”

说着你十分自在的倒了一杯酒:“庆祝一下嘛不要紧的。”

瞄了眼脸色发白、眼神涣散的新晋值夜者,邓恩端起面前的那杯红葡萄酒,笑笑道:“让我们欢迎新加入的正式成员,克莱恩.莫雷蒂,干杯!”

“干杯!”

……

西迦.特昂和你嘀咕起来:“你的灵感都是从哪里整理出来的?”

你也跟着嘀咕:“一次不同寻常的相遇,一种令人满意的香味,或者一次足够的醉意。”

她捋了捋白发有点疑惑:“这就是你把酒量练出来的理由?”

你摇头:“不,这是天生的,我只是为了防止之后容易喝醉找了个时间把自己灌醉记下了酒量而已。”

西迦.特昂看你一眼:“你这个行为……恩……”

她斟酌着形容词,末了吐出一句:“个人风格十分强烈。”

你赞同的点头:“我也觉得,不愧是我。”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